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学院相关领导赴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至27日,人学院党委书记王亚平、副书记罗建峰、副院长朱宏斌、公共管理系主任杨学军以及MP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行数人分别赴兰州大学及西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进行考察学习与访问交流。26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平、院长包国宪、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克源就MPA教育发展等问题与我院考察学习人员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与座谈。2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副书记董瑞、副院长孙健、副院长张润君、公共管理系主任白列湖以及工作人员就MPA发展问题及该中心教学评估情况与我院考察学习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

  两次座谈期间,与会各方就MPA教育办学理念、目前的发展模式等问题做了多角度多层面的分析,交流、分享了MPA办学过程中的诸多经验得失,同时就全国MPA教学合格评估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克源介绍了学院组织结构、MPA教育中心发展历程、MPA教育中心的办学体制。焦主任介绍,经过近十年的探索与发展,兰州大学MPA教育基本形成了“三双优势,四大特色”的创新型办学理念,在办学规模、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在评估中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西北师范大学副院长张润君介绍了学院组织机构、MPA教育中心发展历程及此次MPA教学评估的情况,与我院参会人员分享了评估期间总结的经验,座谈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该中心的MPA教室、个案工作室等教学硬件设施。

  我院与会人员在悉心听取兰州大学及西北师范大学MPA中心各方面介绍后,就MPA导师准入制度、培养质量提升、案例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一步交流了看法。最后与会各方表示,一定加强在MPA教育发展中联系与合作,增进学习与交流,结合各自学科优势,发挥特色,共同探索有利于MPA教育发展的科学办学模式。

  此次兰州两高校MPA教育发展考查学习,不仅使我校MPA教育中心可以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的提前着手全国MPA教学合格评估各项筹备工作,更重要的是为我校MPA教育今后的工作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

兰州大学座谈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