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MPA教学总结及迎评启动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1-17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MPA教育中心组织全体MPA任课教师召开会议,就MPA课程教学及管理、MPA教学评估预备工作,进行总结与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朱宏斌主持,我院多名教师和相关学院兼职MPA教师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朱宏斌副院长介绍了当前MPA课程教学的总体情况,指出了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任课教师就教学中面临的学生到课率、课后考核方式、课程作业批阅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改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重点针对2015年MPA教学评估中应做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朱宏斌副院长强调,迎评工作时间紧迫,内容众多,要求各任课教师克服困难,结合评估实际要求,从课堂教学模式、课堂考勤记录、完善教案讲义、充实案例教学等方面提早着手准备,尽早启动评估的各项预备工作。各任课教师均结合自己的MPA教学实践,针对迎评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讨论认为,以MPA评估指标体系为参考,重点从教材配备、试卷整理、教师队伍扩充、案例库设立、课堂教学资料完善、规范论文指导等方面进行准备。会议就课堂教学视频、照片、案例库设立方法、整理教学PPT、评估工作沟通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更为具体细化的讨论与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可操作建议。

  最后,在总结MPA日常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深入探讨和研究,结合我校实际MPA培养方案,会议安排部署了初步的MPA教学评估启动工作,要求认真准备评估的基本资料,为后期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基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