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9-06 浏览次数:

  94日上午,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麻宝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政府执行能力提升之道》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付少平、朱宏斌、王有强和201550余名MPA学员以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麻宝斌教授介绍了领导力、执行力的含义,从个人的领导力到企业的执行力,进一步引申到政府的执行能力。他指出,对执行力的理解有三种:实力派、能力派、合力派,从万达、海尔公司的管理理念及公司经营实例得出:管理的目标通俗来讲就是说到做到,管理的目标就是讲究后果,因此在某一个团体,要想提高执行能力,提高管理能力、管理空间已成为必要。关于政府执行力的影响因素的讲解也是异常精彩,他说:政府执行力的影响因素有三个:决策、执行、执行力。决策是目标和前提;执行是过程和能力;执行力就是结果和效力。

     最后,麻宝斌教授讲述了个人执行能力的提升途径,分析了组织执行能力,为师生完美阐述了提升执行能力的方法和途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