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2015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论证顺利举行

作者: 赵婉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28 浏览次数:

  

  开题论证会场

  7月23日至24日,经过MPA教育中心的组织与安排,2015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顺利举行。

  开题期间,评委们结合学生的课程完成情况、培养环节进展,按照“逐个审阅、总体评议、严格把关,提升质量”的MPA学位论文开题基本原则,对学生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论证,尤其对开题报告中“拟定学位论文题目”进行“立题”与“破题”的具体分析,帮助MPA研究生更好的搭建学位论文写作框架。除对学生选题方向的把握,评委组对开题报告规范格式、报告中的“选题依据”和“学术动态”等要素的规范表述、拟定论文逻辑结构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把控,从学生的工作实际出发,对每篇开题报告量体裁衣,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开题结束后,对于存在的选题方向偏差、论文框架结构需要重大调整的学生,评委组也给予了明确的结论和建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修订完成开题报告,再次提交MPA教育中心,由中心组织专家重新论证。同时评委组老师对研究生开题之后下一步学位论文写作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系统解答和耐心交流,强调了高质量的开题报告对于学位论文写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开题论证工作圆满完成,为2015级 MPA研究生全部培养环节的顺利进行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撰写以及答辩毕业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题论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