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师资力量

张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11 浏览次数:

姓 名:张红

职 称:副教授

办公室:

电 话:

邮 箱:Zhaojun629@vip.sina.com

 

基本信息

张红,女,安徽省庐江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同年分配至西北农业大学工作,现为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2006年入选校级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社会工作学科点负责人,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理事,杨陵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会长。

 

教育背景

1988-1992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专业毕业

1998-1999年,复旦大学进修学习

2008-2009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UNCP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92-1997,西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助教

1997-200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讲师

2002-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

农村社会变迁、社区研究

 

招生方向

农村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

 

主讲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农村社会

主讲研究生课程:《农村社会学研究》、《教育研究专题》、《青少年社会工作专题》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在科研课题方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主持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规划项目及杨陵区调研项目10项;主持校级科研课题5项。

在科研论文方面,在《重庆大学学报》、《大连理工大学学报》、《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工作》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

在学术专著方面,独著《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村落变迁研究》;主编《社会学专业综合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副主编《农村社会学》;编著《农村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