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4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0年上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关于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位论文进度检查

3月26日,各教学点向MPA中心提交2018级MPA预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实际进度电子版。

3月27日,“中心”将研究生论文电子版分发给各研究生导师。

3月27日—31日,导师对研究生论文进行审阅指导,并敦促研究生论文进度,给出论文修改或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2.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

时间:4月22日—23日

方式: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采用书面预审的方式进行,以下简称“预审”。MPA中心组织成立预审评委组(预审评委组人员组成参照预答辩评委组人员组成),评委组在预审时间内对学生论文进行集体书面审核。

预审流程如下:

(1)4月15日之前,研究生向导师提交完整的论文电子版。

(2)导师审阅后,若同意其参加预审,由导师在4月17日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发送到MPA中心。

(3)4月18日—20日,MPA中心将导师发来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匿名化处理后,发送至各预审评委组评委,评委应在集体书面预审之前浏览论文,对论文内容进行基本了解。

(4)4月22日—23日,各预审评委组按MPA中心通知的规定时间到达指定会议室,在组长主持下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逐一审核,针对论文存在的不足提出书面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做出是否通过预审的决议。预审评委组秘书对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记录、整理,连同决议一起及时交回MPA中心。

(5)4月24—25日,MPA中心公布论文预审结果,并将研究生论文修改意见和建议的记录以书面方式反馈给每位参加预审的研究生。

3.学位论文答辩

(1)5月10日—15日,学院对通过预审的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答辩资格审查。

(2)5月15日—20日,学位论文正式答辩

学位论文答辩安排通知另发

4.学位授予

(1)5月21日-27日,“中心”整理MPA毕业生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MPA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信息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均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完成。

(2)5月28日,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全体毕业生的学位申请。

(3)5月29日,学院向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材料。

(4) 6月份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后,学院在研究生院办理学籍档案及毕业生登记材料相关签字盖章手续,向学校档案馆提交毕业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学位档案。

(5)为了不使疫情防控对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产生大的影响,学校拟在8月份增加一次学位授予审核。凡是不能按上述时间节点完成学位论文预审、盲审、答辩等相关工作的研究生,可适当申请延后,参加8月份学位授予审核。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