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2017级MPA研究生实践研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MPA研究生实践能力,规范实践研究环节的管理和评价,确保MPA培养质量,现对2017级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研究时间范围

  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时间一般为3个月。2017级MPA研究生具体实践研究时间为2018年10月—12月。

  二、实践研究内容及方式

  MPA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面向本专业类别或领域的实际工作,结合开题论证选题及内容,按照“课程学习、论文撰写、实践研究”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实践研究计划,在本专业规定实践研究期限内完成计划内容。

  MPA研究生在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后进入实践研究阶段,具体方式分为:

  1、研究生在本人工作单位内,结合学位论文写作进行专业实践。

  2、由导师结合自身所承担的科研课题,推荐学生到相关单位或部门进行专业实践。

  3、研究生结合学位论文选题,自己联系其他单位,完成实践研究培养环节。

  三、实践研究过程管理

  1、研究生确定实践研究单位,制定实践研究计划表(见附件1)。

  2、实践研究期间,根据自身实践研究进度分别完成“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附件2)”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总结(附件3)”

  3、实践研究过程中强调结合论文写作收集实践材料,并规范实践材料的填报与写作,确保数据、资料的真实、准确与可靠。

  4、实践研究期间,学院与研究生,校内导师、校外合作导师或校外实践研究单位联系人,不定期检查研究生实践研究工作进展,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实践情况和思想动态,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5、实践研究结束,研究生交回各附件材料,学院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实践工作量、综合表现及实践研究单位反馈意见等,评定实践研究效果。考核结果经学院审核为合格后,录入“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取得相应实践研究学分。考核材料最终在研究生答辩毕业后装入学位档案。

  四、相关要求

  1. 各附件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可打印填写),各签名处须亲笔签名,不得打印。附件1填写至“本人签名”处;附件2填写至“校外导师(实践单位联系人)签名”处;附件3填写至“研究生本人签字”处。

  2、 12月15日之前研究生将完成后的各附件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教学点,教学点于12月16日检查核对后提交至MPA教育中心。

  3、MPA研究生必须按要求参加实践研究,通过考核,成绩合格,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无故不参加实践研究、未按时提交实践研究材料,均视为实践研究不合格,不能申请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联系人:赵婉莹

  电 话:029-87091607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计划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