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生态文明教育网» 通知公告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徽标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8 作者:  来源: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站为教育基地,依托秦岭丰富的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紧密围绕教育主题和参与者需求,本着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知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和因需制宜的原则,形成一个融教学资源、精品线路、人文与自然景观、训练设施以及休闲生活一体化的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模式。自2012年开始,现已成功举办了四期“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全校近300余名本科生先后参加了该活动,取的了良好的效果和较好的口碑。为了进一步推进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我校生态文明教育的品牌效应,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本次活动。
一、活动主旨
本次徽标设计活动通过全校大学生对秦岭历史文化的了解,对“生态文明”的阐释,使全校师生能更好地了解“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推动我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常态化、精品化发展。
二、活动内容与要求
1、活动内容
(1)征集阶段(5月16日—6月12日):凡参与活动的同学从电子政务自行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好后于6月12日发送至指定邮箱(wangna1981@nwsuaf.edu.cn);或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24办公室;联系人:王娜;联系电话:87091617。
(2)评审阶段(6月13日—6月20日):所有设计方案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网站进行公布,经投票后,选出前20位设计稿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最终评选出10位设计稿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3)答辩阶段(6月20日之后):入围设计者进行现场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经由评委评审后选定最终方案。
2、活动要求
(1)方案设计要求
①构思新颖,主题突出,整体立意“生态文明”,体现“秦岭生态文敏教育活动”的主旨思想。
②徽标图案美观大方、简洁明快、雅俗共赏、便于制作,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冲击力,适宜作为活动对外宣传以及进行校园、社会活动的形象标识。
③寓意深刻,能引发联想,回味悠长。作品须附有200字左右设计思想和创意的文字说明,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同时标明比例、字体、色标等。
④设计方案所涉及的字体、字号可自定。
⑤设计方案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他人作品。
(2)答辩活动要求
①选手接到答辩通知要求于当天回复,确认能否到场参加。
②答辩选手要求准备自己作品的电子版,以便于大屏幕演示说明。
③答辩选手要求配合彩排以保证答辩环节顺利进行。
三、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
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500元。其余进入答辩环节选手设优秀奖若干名。
(2)一二三等奖获得奖金及证书,优秀奖颁发证书。

团 委
教务处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二零一六年五月

附:“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徽标设计报名表

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班级:

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

徽标设计图样展示(可另附页):

徽标构成元素阐释(可另附页):

设计理念阐释(可另附页):

 

注:上交纸质报名表请留下徽标设计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