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网» 新闻动态

生态文明 LOGO先行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  来源: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秦岭历史文化的了解,让全校师生能更好地了解“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推动我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常态化、精品化发展。 6月29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联合团委共同举办了第一届“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徽标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此活动打造我校生态文明教育的品牌效应,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集和初步评选,共有13个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入围的13名选手对作品从设计理念、色彩搭配、广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经专家点评和打分表决,最终6名选手的作品将作为本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备用LOGO。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具体实施,自2012年开始,现已成功举办了四期“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全校近300余名本科生先后参加了该活动,取的了良好的效果和较好的口碑。该活动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站为教育基地,依托秦岭丰富的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紧密围绕教育主题和参与者需求,本着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知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和因需制宜的原则,形成了一个融教学资源、精品线路、人文与自然景观、训练设施以及休闲生活一体化的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