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5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9-10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我校2015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外专公寓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典礼并讲话。研究生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政负责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麻宝斌教授,张家港市人才考试培训中心和南京专硕网教育信息有限公司受邀嘉宾及MPA导师代表与学生参加了典礼。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于雄壮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付少平首先致辞,他向新一级MPA研究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与欢迎,向关注和支持MPA发展和建设的领导、专家教授、嘉宾以及社会力量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新的时代背景,付院长向学生们讲述了MPA的发展历程和学院MPA建设现状,分析了管理“由职业化向专业化”的发展转化需求与趋势。同时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系统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提升实务能力,完善自我,为国家各级地方政府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模式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磊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做出“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惑”的承诺,并希望MPA研究生们经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一系列培养环节之后,获得的不仅是学位,更多的是提高了能力。

  麻宝斌教授在致辞中从公共、管理与硕士三个层面剖析了MPA研究生应该如何规划并顺利完成硕士学业时期,如何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领域中诸多实际问题。

  信丽莉同学代表全体2015级MPA学生发言,作为硕士研究生,他们将努力把握求学机会,以“空杯”态度向师者学习,秉承母校“诚朴勇毅”校训,争取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在工作中有所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向MPA研究生们致辞。在生动的讲述了学校的历史、特色、现状之后,吕书记和学生们一起分享了对“诚朴勇毅”校训的深刻理解,极大的增强了MPA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激发出学生对学校由衷的热爱之情。吕书记还深情寄语MPA研究生新生:希望同学们恪守校训精神,重德敬业,踏实求学,豁达包容,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成为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而不断奋进。同时,吕书记向学院和MPA教育中心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他希望学院和MPA教育中心一起,为实现我校MPA教育高层次、实践性、应用性的目标,为缔造我校MPA教育品牌,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共创佳绩。

  最后,2015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好的祝愿和美好的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