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第四届西北地区MPA论坛召开

作者: 张逢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3日,第四届西北地区MPA论坛暨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研讨会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论坛由宁夏大学承办。来自西北地区MPA培养单位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朱宏斌出席论坛并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李怀教授、长安大学吕宏强教授、北方民族大学海云志副教授、宁夏大学杨文林副教授分别作了案例(个案)代表性问题与抽样逻辑、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意见落实、关于MPA学位论文新方案的几点思考和问题研究型论文中理论应用思考的主题报告。

  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从教指委要求的对接、西北与其他地区的差距、MPA的行业划分、论文写作规范与实际情况的矛盾、在现有的大管理的背景下怎样突出公共管理、应用与学术结合等方面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大家一致认为,要群策群力,共同办好西北地区MPA论坛,应通过合适的渠道,将西北地区MPA培训单位的合理建议上报的MPA教指委,在全国MPA培养中,发出“西北声音”。

  闭幕式上,确定西北师范大学为第五届西北地区MPA论坛承办单位。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