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我校MPA研究生两组参赛队伍成功入围“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作者: 赵婉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全国MPA教指委公布“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名单,我校2018级MPA研究生组建的2支参赛队伍所撰写的2篇参赛案例入围百强,分别是我院苏燕平老师指导的由苏海鑫、赵爽、林坚、陈文文、钱建约等研究生组成的“海上花园队”和梁运娟老师指导的由戴珊珊、刘苏婵、胡聪颖、杨婷婷、李爽等研究生组成的“耕读人家”队。两篇案例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初评,从近160多所高校共约1000多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是我校MPA研究生自2016年参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来首次入围百强。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项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共同建设的教学案例交流与使用平台。旨在引导我国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实践能力,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

  此次参赛案例入围百强,是我校2018级MPA研究生案例参赛小组和指导教师们共同努力、辛勤耕耘后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我校MPA教育中心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为我校MPA教育中心在今后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