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MPA师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作者: 赵婉莹 邓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0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相关院校的MPA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MPA中心副主任杨学军副教授带领2019级宋叶骋骋、王子洪、邓丹三名MPA研究生参加了启动暨培训大会。

  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致辞,并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工作情况。会议特邀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就案例大赛流程、评选标准、案例选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说。

  会议分四个单元和多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和互动交流。受邀参加会议的第三届案例大赛四强队伍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分享了指导经验和参赛经验。我校师生代表积极参与了活动,交流了我校MPA研究生参加案例大赛以来的经验与得失,分享了取得第三届案例大赛优秀案例的收获与感想,就今后对MPA案例的学习、撰写提出了诸多的想法和建议,并充分表达了积极准备和参与第四届案例大赛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本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暨培训会,进一步明确MPA教育中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和实践性,深入了解并掌握了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基本要素和方向,学会了如何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过程,来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亦为我校MPA研究生更好的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