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2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史素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2022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峰教授,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杨乙丹教授,中心副主任张逢军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和全体2022级MPA新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王兵副教授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杨乙丹教授代表导师讲话,首先他对大家在竞争极为激烈的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对同学们选择我院表示感谢!对大家加入人文大家表示欢迎!他代表导师承诺:将恪尽为人师者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中的职责,尽心尽力助推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顺利前行,并与同学们一道,共同成长进步。同时他给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品行涵养,做一个志存高远的西农人;二是要遵守学术道德,做一个干净的学问人,三是秉承 “诚朴勇毅“的校训,做一个坚韧不拔的中国某强者;四是积极与导师沟通,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五是多读几本经典,做一个心地清净的人。

在校生代表聂京京和新生代表高乐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最后,赵晓峰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2022级MPA新生表示了欢迎!对关心、支持学校MPA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他从学校的创建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MPA的办学特色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恪守“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努力铸就诚实正直的品格。第二,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研究生的“研究”内涵。以“空杯心态”开始新的学习。第三,希望同学们珍视友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注重培养合作精神。第四,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最后他对MPA教育中心的任课教师和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度打造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品牌,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更新更多的贡献。

开学典礼结束后,杨乙丹教授为全体MPA新生作了入学后的首场报告《做新时代优秀公共事务管理者》。中心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