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MPA教育中心举办公共管理案例点评与案例写作经验分享线上会议

作者: 梁运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公共管理案例的写作水平,帮助学院研究生更好地备战公共管理案例大赛,2023年1月15日下午,MPA教育中心特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对拟参加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六组案例听取了汇报并逐一做了点评。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峰教授主持此次会议。案例指导教师、研究生40余人线上参与了此次会议。

文宏对六组案例给予了较高的整体评价,并逐一对案例选题的趣味性和新意、案例文本一手资料的扩充、起承转合的结构安排、故事的充实度与细节描述、理论分析框架构建、理论分析如何与文本契合等方面给予了宝贵且中肯的建议。之后文宏又分享了案例写作经验——讲“好”故事(事实)与“讲好”故事(方法)的结合,学院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案例点评与写作经验分享会,对于指导研究生认识案例写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案例文本中的不足之处有着积极的作用。接下来研究生队伍与指导教师将继续对案例文本和理论分析进行打磨,以更为坚定的信心迎接案例大赛。

文宏简介:

文宏(1981-),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创新发展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等,主持国家社科重大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项目40余项,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社会科学》《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国外社会科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Substance Use》等CSSSI/SSCI/SCI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十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荣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省级社科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十余项,所撰写咨政报告多篇中央相关部门/领导重视,同时担任《社会政策研究》编委,以及《政治学研究》《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公共行政评论》等十余家CSSCI期刊匿名审稿人。2022年由文宏指导的案例《旧貌换新颜:“领导挂点调研”何以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获得第六届案例大赛特等奖(第2名)。华南理工大学获最佳案例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和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