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检查指导MPA专项巡查工作

作者: 史素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就MPA专项质量巡查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院长、MPA中心主任赵晓峰,MPA中心副主任王兵、张逢军,MPA案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梁运娟以及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晓峰介绍了学院对MPA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张逢军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汇报了MPA管理人员信息、研究生信息、专职教师信息、课表、培养方案以及座谈人员名单等内容,并对各项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建刚介绍了这次巡查的背景,并对巡查结果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说明,要求学院提前准备,严格自查。他认为学院准备的材料基本齐全,但要重点检查存在问题,严格按要求做到自查自纠。

陈帝伊听取汇报后强调了三点。一是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国务院学位办发文,委托各专业学位教指委来进行的一次专项质量巡查,也是展示MPA办学风采的一次机会,学院要足够重视,认真准备,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二是要守底线,促发展,要深入挖掘MPA学生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国家重大战略中的亮点,展示我校MPA教育的育人效果。三是学院的汇报材料还稍显单薄,缺少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路,开题答辩等环节把控很好,但在在内涵写法上不足,只有数字没有状况,要求尽快补充完善课堂教学效果的相关支撑材料,注重展示育人效果。

最后与会人员就MPA专业建设、学科支撑、招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210918111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