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我校三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MPA荣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颁发荣誉证书,我校MPA教育中心苏燕平和王兵两位老师获评“全国优秀MPA教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逢军同志获评“全国优秀MPA教育工作者”。

获奖证书1.png

该奖项是 “全国MPA教指委” 为表彰和奖励近年来在MPA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分别授予“全国优秀MPA教师”和“全国优秀MPA教育工作者”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评选是该奖项第三届评选,每三年评选一次。从2021年5月发文评选开始,经所在院校遴选推荐、“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初评筛选、专家评选、公示、教育部备案等环节,历时近一年时间颁发荣誉证书。也是我校MPA首次获此荣誉。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是2010年获批,2011年开始招生,累计招生1271人,累计授予学位858人,在读394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学校专门负责MPA教育的工作机构,挂靠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现有专兼职管理人员6人。中心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为依托,汇聚了全校科教资源发展MPA教育事业。现有专职教师66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同时,还聘请了中央政法委宣教室、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策研究室、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外专局等20余名校外专家兼任行业导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事业立足于学校得天独厚的涉农教育资源优势,秉承“诚朴勇毅”之校训,坚持“公正廉明”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以涉农、地方与基层政府治理为特色,以案例教学为核心,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与思想升华相联结的教学模式,使MPA学员的公共精神、管理能力和思想境界得到全面拓展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