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师资力量

杨学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11 浏览次数:

姓 名:杨学军

职 称:副教授

办公室: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1室

电 话:029—8709—1607

邮 箱:yangxuejun@nwsuaf.edu.cn

 

基本信息
       1994年参加工作,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系专业负责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

 

教育背景

1994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哲学专业,获哲学学士学位,后任教于西北农业大学;

200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4年—1999年,原西北林学院社会科学部;

2000年—200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任教;

2007—200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

2009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任教;

2011—2012年,美国爱达荷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农村公共管理、STS研究、文化社会学等;目前正在从事乡土信仰、村庙文化等乡村社会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

 

招生方向
   文化社会学;公共管理;农村发展

 

主讲课程

先后承担本科生《公共行政与电子政务》、《科研基本方法》、《创造学概论》和《社区管理》等课程;硕士研究生《自然辩证法》和《科技政策与管理》等课程;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2000年以来,主要参加的课题有:国家十·五社科重大项目——《新阶段中国农民教育发展战略研究》;陕西省十·五规划课题——《科技文明与人文精神的冲突和融合》;陕西省软科学课题——《杨凌示范区发展与周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互动机制研究》、“杨凌示范区与陕西省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集成化培训模式研究”;杨凌示范区《杨凌示范区公共管理体制创新》;商州区《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以及多项学校社会科学和教改项目
  近年来,先后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和《科学管理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了《知识经济与管理理论的前提假设》、《管理思想的知识论转向》等多篇学术论文,提出了以“知识人”假设为核心的新型管理思想,对乡土信仰的跨学科研究也取得了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