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公共管理硕士( 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好的参加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提高我校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校MPA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级MPA在读研究生为主;2019级MPA在读研究生、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

二、参赛方式

1.各教学点组织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3—5人,设立队长1名。

2.各教学点完成组队后,填报“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组队情况表”(模板表见附件1),并提交MPA中心。

3.MPA教指委关于“案例中心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通知下发后,MPA中心组织各教学点和各参赛小组按主办单位制定的大赛流程网上报名参赛。

三、赛程安排

(一)本校“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参赛阶段

1.2020年10月19日—22日,各教学点完成组队

2.10月22日—23日,MPA中心审核组队情况

3.10月22日—25日,各小组向MPA中心提交案例的初拟题目及摘要(后续题目及摘要均可修改或更换)。

4.25日—30日,MPA中心审查各小组初拟题目及摘要,筛选出有关“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题材的题目,推荐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同时通知对应小组按“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案例大赛”要求报名参赛(报名“通知”另发)。

(二)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阶段

1. 11月初,各小组参考历届参赛“通知”内容及相关资料,初步学习案例撰写方法与要求,熟悉大赛规则(相关资料届时另发)。

2.“公管理案例大赛”参赛时间届时以MPA教指委关于“案例中心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通知”为准。

四、相关说明

1.案例大赛的原始案例材料,将作为2020级MPA研究生课程培养环节中《案例写作专题》课程的考勤和课程成绩依据,2020级MPA研究生必须全部参与案例大赛并撰写案例文本。

2.各小组组队完成并报“MPA”中心审核后,由“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分配案例指导老师。各组队员与指导教师后期在“中心”统一组织和协调管理下进行案例大赛相关事宜的实施和进展工作。

3.第五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将根据参赛情况对所有参赛案例进行校内评审,并设置不同奖项、奖次以及奖金,详细设置另行通知。校内评审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案例,其队员免修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实践研究培养环节,所撰写案例计入实践研究培养环节,并获得相应学分。MPA中心将出具相关“证明”,以替代研究生实践研究培养环节的实践材料。

联系电话:02987091607

联 系 人:赵老师

附件: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组队情况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