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8月份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5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关于2020届研究生预答辩、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 2020年8月份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拟答辩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预答辩

1.预答辩时间、方式、地点

时间:6月27日 08:30——18:30

方式:网络视频预答辩

MPA中心组织成立预答辩委员会,预答辩研究生与预答辩委员会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预答辩汇报、修改建议与预答辩决议。

视频答辩软件:腾讯会议(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见附件)

地点:预答辩研究生在具有良好网络条件的环境中进行预答辩;预答辩委员会在预答辩当日按时间要求到达指定会议室。

2.预答辩流程

(1)6月23日前,研究生向导师提交完整的论文电子版,导师审阅后,若同意其参加预答辩,由导师在23日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发送到MPA中心。

(2)MPA中心根据导师发送的论文,确定预答辩研究生名单。导师没有将论文发送到MPA中心的,视为导师不同意研究生参加预答辩。

(3)6月24日,MPA中心将导师发来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匿名化处理后,打印纸质版待用。

(4)6月27日,各预答辩评委组按MPA中心通知的规定时间到达指定会议室,在预答辩委员会主席的主持下与研究生视频连线,进行论文预答辩。

(5)6月28日,MPA中心公布预答辩结果,明确参加正式答辩研究生名单。

3.视频预答辩要求

(1)研究生应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熟练掌握其操作方法,确保网络、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要求研究生使用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使用台式电脑时,需确保其音视频设备正常。

(2)6月25日,“中心”向研究生发送预答辩分组名单、预答辩用“腾讯会议”ID号、网络调试用“腾讯会议”ID号。

(3)6月26日,预答辩前网络视频调试,由各组预答辩秘书同本组研究生线上进行调试。

(4)6月27日研究生按通知要求有序参加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

(5)研究生在视频中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报告时间为每人5—8分钟,报告时不允许汇报指导教师姓名。汇报完成后,应认真听取、记录评委组对论文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6)预答辩表决期间,秘书暂时关闭视频会议,研究生及其他人回避,预答辩委员会单独召开表决会议,表决结束后,秘书通知全体研究生重新进入视频会场,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预答辩结果。

4.注意事项

(1)没有按时向导师提交论文或导师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MPA中心发送研究生论文,研究生均不能参加预答辩。

(2)MPA中心不接收研究生个人在无导师确认情况下直接向“中心”提交的论文电子稿,亦不接收重复发送的修订稿。

(3)研究生按照通知要求,自觉、有序、认真进行预答辩,保持预答辩会场安静、严肃,不得迟到或提早离开,不得无故缺席。如因个人原因延误或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预答辩,责任自负。

(4)如答辩因网络原因中断,可视情况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决定是否稍后继续,或另行安排时间完成。如需另行安排时间,应及时向MPA中心报备。

二、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前资格审查

(1)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7月24日—25日,MPA中心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规则”对研究生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2)提交答辩申请

7月30日—31日,研究生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

(3)发布答辩公告

8月6日,MPA中心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发布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2.答辩时间、方式、地点

时间:2020年8月9日

方式:待定

地点:待定

学位论文答辩安排通知另发

三、学位授予

1.8月10日—15日,整理MPA毕业生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MPA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信息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均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完成。

2.8月15日—20日,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的学位申请。

3.8月20日后,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材料,参加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委会后,研究生办理学籍档案及毕业生登记材料相关签字盖章手续,向学校档案馆提交毕业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学位档案。

 

附件:腾讯会议使用说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