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30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关于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盲审、答辩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论证时间、方式

时间: 2021年8月14日—15日

方式:待定

  1. 开题报告撰写

    (一)开题报告组成

    研究生开题论证必须撰写开题报告,主要包括开题报告封皮和开题报告内容两部分。

    1.封皮:使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用封皮格式。详见附件1

    2.内容:包括正文、参考文献两部分

    (1)正文:内容部分包括六项。详见附件2

    (2)参考文献部分:详见附件3

    (二)开题报告撰写格式

    开题报告内容撰写及排版格式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中的“论文打印规格与要求”相同。详见附件4

    三、开题论证流程

    (一)开题申请提交

    1. 7月25日前向导师提交完整的开题报告电子版,由导师指正并给与修改建议和意见,研究生根据导师指导继续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2. 8月1日—3日,研究生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版门户网站,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及相关信息(详细操作见附件5)。

    3. 8月6日前,研究生导师在“新版系统”中审核研究生“开题申请”。

    4. 8月9日, MPA中心统计“新系统”中导师审查结果,并通过“新系统”发布开题公告。

    5. 8月14日—15日,正式开题论证。

    (二)开题汇报程序

    1.开题评委组组长主持开题论证,宣布开题评委组名单、有关程序及开题论证注意事项。

    2.研究生做开题汇报,时间为5—8分钟。

    3.开题论证评委组提问或提出建议,研究生做出答辩或记录。

    4.开题论证评委组对开题报告做出评价,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开题报告人和其他人员回避)。

    5.开题报告汇报人入场,由组长宣布开题论证小组对开题报告的评价、表决结果。

    6.开题秘书做好开题记录,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经开题论证小组组长签名后,于开题论证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交MPA中心办公室存入研究生个人档案。

    四、相关要求

    1.研究生按照各时间节点向导师提交开题报告初稿,并在“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导师按时间要求在“系统”中审核学生“开题申请”,如研究生未及时提交申请或导师未及时审核,“MPA中心”一律按照不能参加开题论证统计。

    2.导师审核结论为“同意”的开题申请,“中心”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审核结论为“不同意”的、导师未审核的,均不能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未被发布开题公告的研究生不能参加开题论证。

    3.开题论证采用PPT进行汇报,汇报时不允许汇报指导教师姓名。汇报完后认真听取各评委的提问、意见和建议,做好笔记和记录。

    4.研究生务必按时、全程参加开题论证,不得无故缺席或随意离开,开题论证结束后决议时,研究生全体到场听取开题论证决议结果。

    5.按照MPA研究生培养协议约定,MPA培养费(学费)分两次缴清,要求2020级MPA研究生于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前(2021年8月10日之前)将剩余学费缴清。

    缴费方式:

    用支付宝/微信扫码登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缴费平台进行缴费。账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8月10日前将转账单据扫描件电子版发至教学点。转账单据扫描件请标注出学号、专业和姓名,如“2020级MPA张三”。扫描件电子版文件名以“姓名+第二次缴费凭证”格式命名。

     

     

     

    附件: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封皮格式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正文内容组成

    3.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4.开题报告打印规格与要求

    5.“新版系统”研究生申请开题论证操作指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