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中乡村研究网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社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致力于研究西北地区农村发展与社会治理的专业学术机构。中心确立的四大目标分别为学术研究、政策评估、农村建设与人才培养。中心确立的三大学科方向分别为农村社会组织与社会管理创新、人口流动与农村城镇化、环境保护与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形成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团队,产出一系列有西北地域特色的科研成果,在学界营造出较高的学术声誉,争取打造农村社会研究的“关中学派”。中心现任主任是付少平教授,副主任是赵晓峰博士、郭占锋博士和赵丹博士。现有研究人员26人,绝大多数都具有博士学位。目前,中心研究人员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重大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资金6项,其他省部级基金20多项。中心自成立以来迅猛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科研业绩。截止2015年6月,已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重点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0本;发表SSCI论文5篇,权威期刊论文近10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6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10余篇;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