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中乡村研究网  » 关于我们  » 中心专著推介  »

何得桂著《大学改变社会:以大学为依托农技推广模式的演绎与阐释》出版

发布日期:2019-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由著名学者、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研究员撰写“序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系/农村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得桂著的《大学改变社会:以大学为依托农技推广模式的演绎与阐释》

College Changes Society: Deduction and Interpretation of Agricultural Sci-Tech Extension Model Based on College

2014年4月已经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定价:45元,全书共25.7万字,图文并茂,值得一读。
 

内容提要:

    创新农业治理体系、提升农业竞争力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课题。基于国家与社会互构的学术立场以及研究中国经验的“二维视野”和“双侧分析”方面,本书对大学参与中国基层农技推广的典型案例进行多维度的深度剖析,在展现大学改变社会的路径与图景的同时为探寻中国农技推广改革之路做出理性思考。大学主导型基层农技推广改革创新的“农林科大模式”之所以能称之为一种“经验”或“模式”并不仅仅在于它的具体做法和微观经验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还在于它所蕴含的普适性、规律性和前瞻性。

 

该书已经在卓越亚马逊/  京东商城/ 当当网/  互动出版网等网站销售:

http://www.amazon.cn/大学改变社会-以大学为依托农技推广模式的演绎与阐释-何得桂/dp/B00KD93WYE/ref=sr_1_2?s=books&ie=UTF8&qid=1401271099&sr=1-2&keywords=何得桂

 

目前农业技术推广体制和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府主导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缺乏活力、多元推广主体缺乏有效的分工协作、推广行为模式忽视提高农民素质、农业技术推广投入机制不健全,经费严重不足。本书主要阐述创新农业技术推广体制和运行机制必须重新激活政府主办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多元化推广体系;多渠道增加投入,改善国家财政农技推广投入结构;以人为本,构建以提高农民素质为中心的农技推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