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中乡村研究网  » 中心科研力量  »

杨乙丹

发布日期:2019-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杨乙丹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0.10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政治面貌:群众

  

  E-mail:yyd801004@163.com

  

  二、教育背景:

  

  1999.09-2003.07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09-2006.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史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6.09-2009.07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史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09.07-2011.07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2011.09-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四、研究领域:

  

  农业史、经济史、公共安全管理

  

  五、主讲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农业经济史》

  

  六、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1、科研项目情况

  

  转型期农村社会安全风险的结构性演变与新型治理体系的构建研究(编号12XGL014)(主持)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2012.9-2015.8

  

  群体性事件链式演化与“断链”防控研究(编号11YJC630257)(主持)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 2011.9-2014.8

  

  中国传统国家农贷制度的逻辑、结构与变迁研究(编号2012RWZX09)(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 2012.6-2014.5

  

  民国时期农贷制度的结构与变迁研究(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科研启动费 2012.6-2014.5

  

  突发公共事件应对的信息资源保障问题研究(编号:SKL 2010-190)(主持) 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 2010.3-2011.3

  

  河南省基层应急能力提升路径研究(编号2011-QN-062)(主持) 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2011.6-2013.5

  

  2、出版专著情况

  

  《向以色列学习现代农业》,广州出版社,2015年,独立作者。

  

  《中国民营经济史》,山西经济出版社,2014年,参与著作。

  

  《中国民营经济史纪事本末》,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0年,参编。

  

  《中国民营经济史·大事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参编。

  

  3 、发表论文情况

  

  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被CSSCI、EI及人大复印资料检索等10余篇。发表的主要论文有:

  

  杨乙丹:《国家效用函数调整、公有产权扩张与农贷职能拓展——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农贷制度演变的经济史考察》,载《兰州学刊》(CSSCI),2015年第9期。

  

  杨乙丹:《转型期中国农村社会安全风险的政治经济分析》,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5年第3期。

  

  杨乙丹:《中国传统社会小农生存安全的结构性风险》,载《中国农史》(CSSCI),2014年第6期。

  

  Yong Lu, Yidan Yang. “Expansion and Breakthrough: Current Development in Research on Chinese Agricultural Economic History”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SSCI刊源),2014年第3期。

  

  杨乙丹:《群体性事件的链式演化与断链防控治理》,载《甘肃社会科学》(CSSCI),2013年第5期。

  

  杨乙丹:《中国传统国家农贷的结构、逻辑与困境》,载《中国农史》(CSSCI),2013年第1期。

  

  杨乙丹:《群体性事件的链式演化与应急能力指标体系的构建》,载《河南社会科学》(CSSCI),2012年第6期。

  

  Yang Yidan. “Study of the eva luation Index System of the Emergency Capability of Mass Incident Based on Management through Overall Process”, Proceedings 2011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Management Science,EI检索(20114014394404),2011年8月。

  

  杨乙丹:《组织结构演进、利益分化与传统国家农贷的目标偏离》,载《中国农史》(CSSCI),2010年第3期。

  

  Yang Yidan.“eva luation of Regional Emergency Material Support Capability Based on G1 Method”,Proceedings 2010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Management Science, EI检索(20104413344239),2010年8月。

  

  杨乙丹、高德步:《农村高利贷及其治理的历史审视:1957-1966年》,载《中国经济史研究》(CSSCI),2008年第2期。

  

  杨乙丹:《现代农村金融体系的构建路径研究》,载《中州学刊》(CSSCI),2008年第2期。

  

  杨乙丹:《农村经济体制变革、粮食产量波动和粮食流通体制变迁:1953-1985》,载《兰州学刊》(CSSCI扩展),2007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经济史》2008

  

  年第3期全文转载。

  

  杨乙丹、王兰:《短缺约束下农村金融市场放开的局限》,载《经济问题探索》(北大核心),2007年第11期。

  

  杨乙丹:《中国应急管理组织体系的反思与重构》,载《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RCCSE核心),2016年第1期。

  

  杨乙丹、杨益:《道义的下移:南宋社仓与封建国家赈贷职能演化》,载《农业考古》(北大核心),2015年第4期。

  

  贺茹、杨乙丹、朱宏斌:《清代农贷政策的演化、偏向与绩效分析》,载《农业考古》(北大核心),2014年第1期。

  

  杨乙丹、王兵:《以色列“无缝隙”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载《世界农业》(北大核心),2013年第3期。

  

  杨乙丹:《非常规突发事件的应急资源合作博弈储备研究》,载《第四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论文集》,ISTP检索(000273928900118),2009年12月。

  

  杨乙丹、王雅楠:《道义的偏离与创新的失败——传统农贷制度视角下北宋青苗法之再考量》,载《古今农业》,2013年第2期。

  

  杨乙丹:《我国高校“移植型”学科的发展困境与方向》,载《煤炭高等教育》,2010年第7期。

  

  杨乙丹、何婧云:《浅谈魏晋南北朝时期南北农业文化的交流》,载《农业考古》(中文核心),2008年第1期。

  

  聂敏、杨乙丹:《对等主体间农业科技文化的互动——浅谈秦汉时期中印农业科技文化的交流》,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期。

  

  杨乙丹:《开发大西北的创新意愿和效果约束:评20世纪30年代国民政府的西北开发》,载《古今农业》,2007年第4期。

  

  杨乙丹、樊志民、王庆锋:《我国粮食流通制度变迁的周期解释》,载《安徽农业科学》(北大核心),2006年第6期。

  

  2杨乙丹、朱宏斌:《江南农区由点状分布到面状分布的演变——从地方行政机构设置和变迁角度的思考》,载《农业考古》(北大核心),2005年第3期。

  

  27.张芬、杨乙丹、王鹏伟:《解读秦之“封山禁林”策》,载《安徽农业科学》(北大核心),2005年第8期。

  

  4 、获奖情况: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论文二等奖

  

  2012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