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中乡村研究网  » 中心科研力量  »

付少平

发布日期:2019-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付少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农村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2002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计划”。2009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科研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社会学,先后主持完成“社会转型期陕西省农村社会稳定问题研究”(2000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农业技术传播的受众与农业技术推广的路径研究”(2001年农业部软科学研究课题)、 “现代化进程中农民的分化与农业的变迁”(2002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农业科技知识的传播与农民科技素质的培育”(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乡村精英阶层对农村社会和谐发展的影响力研究” (2004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户可持续生计的参与式培训与调查”(2005年乐施会项目)“农民教育与农村可持续发展研究”(2008年农业部研究课题),“生态建设与农户可持续生计研究”(2009年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项目子项目)。参加完成多项省部课题。先后在《科学与科学技术管理》、《西北人口》、《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科技与管理》、《农业考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理论导刊》、《农业经济》、《山东农业大学学报》、《中国国情与国力》、《社会》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出版《农业技术传播与农村社会管理研究》、《关中乡村精英研究》、《中国农业变革与发展研究》等著作,主编农业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发展社会学》,副主编《社会性别与发展》,参加编写《现代社会学》、《农村社会管理》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