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生态文明教育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设首期“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示范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来源: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维护生态文明的学科使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农林高校特色生态文明教育模式,培养知农爱农卓越农林人才,根据《关于启动“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现将开设“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示范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组织与管理

“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示范课教学活动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组织实施,教务处总体协调,相关学院积极参与并做好宣传组织工作。教学期间师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及参观费等由学校统一支出,学生不缴纳教学费用,但伙食费自理。

二、教学活动时间

夏季学期第三周(2021年8月30日—2021年9月4日)

三、学生选课要求与方式

1.选课要求

本次开课共招收50名学员,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以2020级资环、经管、人文等学院的本科生为主。已参加《生物学实习》和《秦岭生态文明教育》课程的学生不再选修本课程。

2.选课方式

有意参加的学生在8月22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表见附件1),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学生名单。

四、授课方式与考核

“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示范课采取专题课堂讲授+现场体现和考察+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见附件2),课程按照出勤率+实地考察+集中研讨+汇报总结方式考核,考核合格者获得1学分。

五、相关要求

1.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学生遴选和安全教育工作,确保“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课程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3.各授课教师和参与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及陕西省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联系人:王娜      联系电话:87091976

邮箱:632187055@qq.com

附件:

1.“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报名表

2.“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示范课教学组织安排

教务处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