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网» 新闻动态

我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汇报总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8 作者:  来源:

10月28日下午,我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汇报总结会议在北校区召开。各学院参与课程教学与学习的师生和人文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围绕我校首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教学效果展开,首先由参与此次教学的38名学生分8个小组对学习体会与感受进行了汇报。各小组汇报从课程学习内容、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同学们一致表示,虽然此次教学仅为时一周,但师资优秀,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增强了生态知识和环境意识,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汇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与会专家的好评。来自人文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少莉和张雨最后汇报了对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教学效果评价的研究成果。

汇报结束后,赵忠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启动生态文明教育,是适应人类文明发展趋势和国家、社会发展要求,发挥我校特有资源,打造具有农林高校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的尝试,因此要在这次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争取逐渐形成一种教学品牌。赵忠在肯定这次学习的基础上,还鼓励同学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从为国家、为行业、为自身三个层面加强自我修养和知识的融会贯通,尽早成为新型人才。

常务副校长赵忠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