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生态文明教育网» 新闻动态

我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来源: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十期“秦岭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课程圆满结束,来自全校26个专业136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实践课程。

合影.png

课程以主题讲授、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社会实践调研和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四个模块为主。在七天时间里,来自4个学院的7名知名教授以“秦岭”为主线,通过主题讲授、现场教学,围绕“生态文明”从地质学、生态学、森林经理学、历史学、社会学等多门学科交叉融合阐述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让参加课程的同学们基本了解秦岭的地质地貌、植物的多样性、生态系统和人文历史,懂得生态系统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课余时间的专题研讨和观看《大秦岭》纪录片,更能直观的让学生们了解人类行为与生态文明之间的联系,让同学们立体式的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一天的社会实践调研和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更是通过学生们的实地走访、访谈村民和生态文明知识宣传,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体会和了解 “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生态文明的自觉性。

“秦岭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课程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期,旨在让学生们了解秦岭的地质地貌、植物的多样性、生态系统和人文历史等知识,能够结合实际,学会运用所学知识认识并解决生态环境的有关问题,有效提升对自然与生态环境的认知,提升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的意识,同时切身感受祖国大美山河,增强家国情怀,了解“三农”,培育知农、爱农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和获得感。